竹南高中入學申請表現佳 雙胞胎兄弟大學也選同校系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竹南高中鍾坤達(中)透過願景計畫錄取政大法律系,畢業前他至校長室感謝校長呂淑美寫...

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國立竹南高中今年經由這管道升大學成績優異,有212名學生上榜,其中鍾坤達透過願景計畫錄取政大法律系、黃頎敉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數學系,成為今年竹南高中申請入學指標學生,另外還有2對雙胞胎也有理想表現,傳為佳話。

竹南高中表示,今年校內的數理班繁星入學錄取20人、申請入學10人全數錄取;生醫班繁星入學錄取7人、申請入學14人錄取;語文班繁星入學錄取16人、申請入學15人,3個班共錄取國立大學49人。

校方說,鍾坤達透過願景計畫錄取政大法律系,他來自單親家庭,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平日在越南攤位打工,工作較不穩定,坤達也要負擔部分家務,雖身為特殊境遇家庭的新住民子女,他求學過程雖身處逆境,但努力向上,校內成績優異且積極參與校外活動,擔任過社團重要幹部,期待修業翻轉人生,未來回饋鄉里社會。

竹南高中表示,今年畢業生有2對雙胞胎,其中張立辰、張立霖畢業於頭份國中,入學成績2A3B,在高中3年努力錄取理想校系,兩人分別錄取4所國立大學正取、2所國立備取,最後都選擇國立彰師大電子工程學系,將繼續在大學一同學習。

竹南高中雙胞胎兄弟張立辰(前排左一)、弟弟張立霖(前排右一)都選擇國立彰師大電子...

第二對雙胞胎來自大西國中,哥哥黃頎敉和弟弟黃頎領分別就讀校內的數理班與化工科,黃頎敉對數學產生濃厚興趣,學測數學科數A,為全年級最高,申請通過4所國立大學數學系,最後選擇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國立成功大學數學系,希望將來可成為數學老師,弟弟黃頎領統測成績503分/60級分,有 望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繁星 雙胞胎 政大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