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偏鄉生鎖定念資工 「不受距離限制」錄取陽交大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高中今年申請分發含繁星推薦,錄取醫學、牙科系20人,台清交成政等頂大62人。...

大學個人申請分發結果今天公布,嘉義高中包括先前繁星推薦榜單,國立大學錄取率達6成;普通班葉致宏家住嘉縣鹿草偏鄉,認為靠1台電腦或手機就能學寫程式、軟體,不受距離限制,鎖定志向讀資工,更架設網站,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的旋坤揚帆招生甲組。

嘉義高中表示,今年申請分發含繁星推薦,錄取醫學、牙科系20人,台清交成政等頂大62人,不只考取熱門的醫牙科系,電機、電子、資工等IT產業科技人數激增共57人,可看出學生漸突破傳統思維。

考取4科滿級分的科學班吳惠雯,錄取台大醫學系,她說,覺得醫生是需要持續精進職業,也曾有好的就醫經驗,從國中就立志當醫生,希望未來讓病人依賴。

科學班黃鈵棋錄取北醫醫學系,表示另有正取其他學校電機系,但認為北醫有跟電資科系合作課程,未來醫療結合AI等科技也是趨勢,來達更好醫療效果。

普通班的葉致宏家住鹿草鄉,較偏僻且家境普通,他考取嘉中上銜接課程時,被老師激發學寫程式,也體會到1台電腦或1支手機就能學資訊軟體,不受距離限制,高一立志願讀資工,上下學搭車通勤1小時,都利用時間研究演算法等,更參加程式競賽,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的旋坤揚帆招生甲組。

嘉義高中普通班葉致宏(右)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的旋坤揚帆招生甲組。記者林伯驊/攝影

葉致宏也架設網站,分享寫程式語言筆記等,網站已超過4萬5000次瀏覽量,他說,未來想跨領域學資工、財金,並挑戰創業。

科系 繁星 大學個人申請 陽明交通大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