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升學壓力 竹市研議新科國中 設完全中學

聯合報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竹市府教育處研議新科國中升級為完全高中。圖/新科國中提供

新竹市東區人口 增,但校舍不足,新設中小學需求較其他縣市高,市府教育處指出,目前竹市現有3所市立完全高中已不敷需求,因此研議在人口密集的東區新設1所完全高中,擬以新科國中升格為方向,另評估市轄學生數、師資及校地空間做整體配套規畫。

新科國中校長林燕玲指出,目前學校校地與教室都還有空間,加上學校努力推廣雙語實驗教育有成,若市府有相關規畫,也可提升學校規模,學校樂觀其成。

根據市府民政處今年4月底人口資料顯示,竹市約45萬人,東區約22萬人、北區15萬人、香山區7萬8000人,東區因坐擁竹科帶來人口成長,人口占全市一半。

教育處指出,目前建功高中校地有限,國中部學生不斷增加,加上關埔地區新移入人口也逐年增加,因此有意在東區規畫1所銜接到高中的完全中學。

教育處說,竹市國小生約2.9萬人,國中約1.4萬人,除研議新科國中設立完全中學,依學校國高中部教室空間與需求考量規畫,另協助建功高中擴增校地,研擬增班可能性。由於竹竹苗可視為同一就學區,也會持續觀察,與竹縣、苗栗增設完全中學意向進行整體評估。

東區 教室 新竹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