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國中小學實施全英授課 第一批逾半數學校辦理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的國中小學今年起將有78校的英語課程在開學後率先實施「全英授課」,數量超過全縣學校總數一半,未來並將每年增加15校,預計2028年全縣145國中小學都將全面實施全英授課。

苗栗縣中小學校長會議上午在育達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召開,針對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重要教育政策宣達及討論,其中「全英授課」開學後將有逾半數的學校辦理。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苗栗縣配合教育部2030雙語政策,縣內預計從2023至2028年6年時間推廣全英授課至全縣所有國中小學辦理,今年先選定78校實施,寒假前教育處已辦理過說明會,開學後也會安排各項研習及教案設計。

她說,苗栗縣第一批英語課程實施全英授課的學校,未來將成為「種子學校」,協助鄰近尚未開辦的學校逐步推廣辦理,目前選定的學校,國中因為都有英語課程,師資不成問題,國小部分選定的學校以有英語證書師資,或有外籍英語教師的學校優先實施,目前國小三年級以上每周有2小時英語課。

苗栗縣中小學校長會議上午在育達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召開。記者胡蓬生/攝影

葉芯慧表示,依教育部的標準,未來實施全英授課的學校,英語在課堂使用率達到約七成,即可視為全英授課;縣內列為第一波全英授課的學校,都會、偏鄉學校都有,並未分區位,未來每年都會增加15校,預計2028年全縣145所國中小都將實施全英授課。

小學 苗栗縣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