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校校長吳梅嵩病逝 奉獻藝術教育為學生拓展舞台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校長吳梅嵩過年前因感染引發昏迷,住進加護病房,2月1日安寧辭世,享年68歲。吳為藝術家轉教育工作者,是教育部首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得主,奉獻藝術教育,奉行「對待孩子的天賦,就好比看待一粒種子;給它一點水,它便知道陽光在哪裡!」噩耗傳來,教育文化界和師生都很難過。

吳梅嵩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入已故知名畫家李仲生畫室習畫。畢業後從事美術編輯、企畫、雜誌主編、畫廊主持者等工作,並取得英國倫敦大學斯雷德美術學院繪畫研究所碩士,返國後持續創作,陸續於實踐設計管理學院、東方工專及空中大學任教。曾獲美國佛蒙特州榮譽獎,作品「熟悉與陌生」及「桌椅語錄」兩幅作品,更受到高雄美術館、台北美術館典藏藏。

吳梅嵩92年獲中華藝校董事會遴聘為校長,提出「創意不離手.藝術帶著走」的辦學理念與目標,以創意創新的藝術思惟,為學生創造展演舞台。中華藝術學校附設雙語國小部20年前就規畫台灣唯一以「部定、美語、人文與藝術」三合一課程,讓孩子在人文素養的薰陶下,開展潛質與天賦。

在吳梅嵩與藝校團隊努力下,中華藝校105年即成為教育部108課綱的藝術前導學校,並積極爭取教育部優質化、均質化學校的專案計畫,每年榮獲教育部高額獎助,為學校添購軟硬體設備,增強教學實力。

中華藝校董事長呂惠美很感念吳梅嵩,因為吳當年毅然犧牲藝術家的創作生涯,93年到學校籌設全國唯一多媒體動畫科,95年更增設時尚工藝科,直到現在,這兩科仍具全國特色,也進一步實現他推動藝術群完整性的理想。

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校長吳梅嵩病逝,他是教育部首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得主。圖/中華藝校...

吳梅嵩為基督徒,校方協助家屬冶喪事宜,2月11日下午2時在高雄靈糧堂舉行追思告別會,讓好友、同仁們懷念吳一生對文化及藝術教育的貢獻。家屬表示謝絕花籃及奠儀。

教育部 美術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