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童被笑「白痴、講話嫩」 阿嬤學校外貼看板抗議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案件,11歲男童在這學期有被同班同學,分別在體育課、英文課、放學時,嘲笑他「長得很憨」、「講話很嫩」、「白痴」,甚至以中指推學童,造成該名學童有拒學的狀況,學童阿嬤今天在校外車輛,張貼看板抗議。

家長因不滿校方已經處理2個月,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家長的道歉,所以在今天凌晨在國小對面的停車格,張貼多張看板,控訴學童案發後,開始服抗憂鬱症藥物、打鎮靜劑,甚至有抓額頭、咬指甲的自殘狀況,平時與半夜睡夢中,也常情緒崩潰,驚聲尖叫。

男童的祖母今天上午獨自站在看板旁2個多小時,向校方表達抗議,她說,兒子因為工作關係,不在國內,近期才回國,回國後知道孫子被霸凌的事件後,才張貼看板抗議,平時孫子都是媳婦在照顧,不只孫子心理出問題,媳婦也因孫子的狀況,瘦了十幾公斤。

校方表示,學童是在本學期陸續以身體不舒服、疫苗施打後狀況不佳等理由請假,去年11月7日,學童向家長表明不想上學,經家長詢問才知道,學童遭班上另名同學(化名甲生)有言語嘲笑、行為推擠的狀況。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一所國小傳出疑似霸凌事件,學童祖母今在校外張貼看板抗議,校方也派員關心。記...

校方說,後來因學童陸續請假,已安排視訊上課的方式,去年11月8日,也有以視訊的方式,要甲生向學童道歉,不過後來家長不能接受,要求甲生的家長也要道歉,經通報教育局後,已成立防制校園霸凌小組,並從教育部的反霸凌人才庫中,聘請一名調查委員,再與教師代表、家長代表,成立委外霸凌調查小組,目前調查報告尚未出爐,將待報告出爐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霸凌 媳婦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