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學童走偏!高雄這社區自組躲避球隊 奪全民會冠軍

聯合報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竹後社區躲避球隊,今年10月中旬,在嘉義縣全國全民運動會,贏得躲避球男子組全...

讓弱勢孩童不迷失!高雄仁武區竹後國小躲避球校隊,常因畢業後練習中斷,而疏於發展;加上球員多為弱勢,憂心學童學壞,4年前受里長請託,由竹後國小躲避球校隊教練組竹後社區躲避球隊,歷經努力與多方幫助下,今年不負眾望,替高雄在嘉義縣全國全民運動會奪得躲避球男子組冠軍,贏得全國冠軍殊榮。

教練張彥貴在仁武區竹後國小任教近10年,在校期間也帶領國小躲避球校隊,並且在過去全國賽事中,連續5年帶隊贏得躲避球賽事前三名;因為這項成績獲肯定,4年前,受竹後里前里長黃常志請託,帶領更多國高中生,透過練球避免疏於管教的弱勢學生走偏路,並在因緣際會下,成立竹後社區躲避球隊。

竹後社區球隊成立後,學生利用課餘及休假時間練習,讓許多家長安心;由於球隊中,弱勢生居多,且練習資源匱乏,但在張彥貴的帶領下仍勤奮練習,讓不少人感動;即使黃常志將卸任里長,也沒放棄球隊,持續奔波替球隊籌措物資。

因球隊訓練有成,陸續又加入八卦、鳳翔、仁武等國小畢業的孩童一同參加比賽,許多開支也都由黃常志及贊助廠商及善心人士協助。

這支由16人組成,平均年齡16到17歲的竹後社區躲避球隊,也在今年10月中旬,在嘉義縣全國全民運動會,躲避球男子組贏得全國冠軍,這項殊榮,是替高雄市首次奪得躲避球賽事的全國冠軍。

高雄竹後社區躲避球隊,今年10月中旬,在嘉義縣全國全民運動會,贏得躲避球男子組全...

談到比賽奪冠,張彥貴說,獲勝當下內心充滿感動,相當感謝球隊幕後推手黃常志,除了過去的支持,比賽期間也每天搭高鐵通車替球隊加油,才能讓隊員不負眾望贏得好成績。

嘉義 高雄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