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國小「一人畢業生」創全島首例 笑稱:第一名畢業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又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受少子化影響,台東蘭嶼國小今年只有一位畢業生,不但一人獨得所有獎項,學校也精心布置典禮會場,校長也身穿雅美(達悟)族傳統服飾為畢業生祝福。

校長夏曼‧威廉斯說,畢業生有多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學校應給予畢業生難忘的祝福,所以在重大的慶典裡面,當然穿著傳統服飾,表示對這畢業儀式的尊重,也祝福孩子的成長。

蘭嶼國小舉昨天辦第64屆畢業典禮,因疫情影響不邀貴賓,但特別的是今年只有一位畢業生,不僅是該校創校以來首例,也是全島包括蘭嶼、椰油、東清及朗島等4所小學首次只有一位畢業生。

在師生們的裝飾下,畢業現場布置得很溫馨,校長也身穿傳統服飾為畢業生祝福,現場師生輪流上台發表祝福感言。該畢業生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外,也領取所有獎項,笑稱第一名畢業。

蘭嶼國小舉昨天辦第64屆畢業典禮,師生們將畢業現場布置得很溫馨,輪流上台祝福。圖...
台東蘭嶼國小今年只有一位畢業生,校長夏曼‧威廉斯(左)身穿傳統服飾為畢業生祝福。...

夏曼‧威廉斯說,學校早期光學生就超過1百多人,但近年受少子化衝擊,現在學生只剩30人,但孩子再怎麼少,學校教職員還是盡力施教陪伴學生一路到畢業,讓孩子們在受教期間並不孤單。

蘭嶼 少子化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