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阻絕國際交往 永慶高中與日本高校生遠距交流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台日情誼深厚,國內本土疫情延燒,嘉義縣立永慶高中經友人協助牽線,透過遠端視訊與日本宮城縣仙台東高校學生的初相遇,交流聯誼,雙方在視訊鏡頭前用英語交談,分享校園學習生活,數位時代,疫情也不會阻隔台日之間交流。

校長郭春松帶領永慶學生,與日本宮城縣仙台東高校學生師生隔空交流、初相遇,雖然不是實體面對面的互動,但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狀況下,透過線上已經是誠屬難得的交流經驗。永慶學生與日本高校生線上交流交朋友,感到新鮮開心,有成就感

郭春松說,「雖然為此相遇,我們沒有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但佛仍是安排讓我們空中相遇,在MEET上讓兩校學生透過全英文交流,對彼此的學校和文化及生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我是校長,當然也是永慶高中的代言人,用自己的方式介紹永慶高中,以及對此次交流的期待。

看著永慶高中的孩子,從報名參加永慶高中青年大使甄選,到賦予首次任務參加這次交流,我無法不讚嘆永慶高中這群青年大使的用心和投入,就連英文的都講得讓校長見識到永慶高中的超優質。」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經友人協助牽線,透過遠端視訊與日本宮城縣仙台東高校學生的初相遇,...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經友人協助牽線,透過遠端視訊與日本宮城縣仙台東高校學生的初相遇,...

郭春松感謝同學許弼荏現場演奏小提琴,讓以行進管樂為發展特色的仙台東高校有不一樣的聽覺感受。感謝教務處、學務處和英雙中心齊心協力,架構國際交流平台讓永慶高中的孩子參與。這是全新的校內共好國際教育和雙語教育模式,期待在一次次練習中修煉出更流暢更具效能的共好模式。

高校 疫情 日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