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頭捏耳辱罵學生!師涉不當管教調整職務班級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早在高雄市一所完全中學舉行「是上學,還是身心虐待?」記者會,指此校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對學生體罰蛙跳打頭捏耳,甚至經常辱罵學生草包、社會敗類、賤、比狗還不如等,學校調查屬實竟僅記1支申誡。校方表示,已召開霸凌小組會議調查中,並調整導師職務及任教班級。教育局表示,教師涉及不當管教一事,將依法進行查處。

人本今早在這所學校大門口發送給學生和家長的公開信「拒絕暴力老師,你可以大聲說不!」人本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表示,去年底此校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就遭投訴,人本調查發現,陳師共教4個班的英文,曾經有4班、近百名學生擠在同間教室罰站,連走道都擠滿人,這還是在防疫期間內。

張萍說,陳師也涉及言語性騷擾,例如:說不定你三年之後就會搞大別人家肚子!有男學生看起來精神不好,陳師會諷刺:昨晚是不是看A片?」還取笑女學生:說不定妳國三畢業典禮的時候,肚子就帶著一顆球。」

人本去年12月先後發文教育局申訴該師體罰及羞辱學生,並向學校提出師對生性騷擾檢舉、師對生霸凌檢舉案,要求依「教師法」、「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校園霸凌防制準則」,立即更換班導,並將陳老師先以停聘方式隔離,且禁止私下以任何管道接觸該班學生、或透過他人放話、討拍或求情,造成學生的身心畏懼。

家長反映,為人師表不應該做一些人身攻擊啦,教師的行為有些偏差,對學生心理是種傷害。

學校祕書今天出面說明,陳師疑涉不當官教案件,學校都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相關規定辦理中。學校接受申訴當天就完成校安通報,已召開校園事件處理會議及霸凌小組會議,邀請公正人士及專家學者擔任委員。該師教學已十幾年,教學也很認真」目前已先調整導師職務及任教班級,學校不會包庇,做適法處理。校方表示,教師有深切檢討,改善教學方式。

教育局表示,去年10月中旬接獲民眾匿名反映,某完全中學國中部教師疑涉不當管教情事後,就請校方依法查處,經學校調查這名教師確有輔導管教行為失當情事,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核予教師申誡1次的處分。教育局並同時責成校方應持續觀察教師後續之教學及班級經營情況,以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危害學生權益。

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表示,這名導師涉及體罰、精神暴力,家長和學生面...
人本教育基金會在高雄市一所完全中學舉行「是上學,還是身心虐待?」記者會,指此校國...

教育局表示,人本12月再次反映此教師尚有涉及其他案件,因與前次接獲反映內容不同,教育局再請校方應就新事證依法重啟調查。針對人本指陳的相關新事證,學校已進入調查程序,並決議將自下學期起調整該師導師職務及任教班級,教育局亦持續督導追蹤學校依法落實查處作為。

教育局 霸凌 性騷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