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旭光高中與澳洲摩頓灣中學 簽MOU 締結姊妹校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教育部今年高中職與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學校締結姊妹校,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是全縣唯一通過計畫的學校,今透過視訊與澳大利亞摩頓灣中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成為姊妹校,雙方將擬定課程交流及教師培訓計畫,盼疫後互訪交流。

旭光高中和摩頓灣中學(Moreton Bay Colleges)今天透過視訊跨國簽署合作備忘錄,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駐台代表劉培希、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國際文教董事長吳爾夫及師生代表等人到場見證下,正式締結姊妹校,將強化教育文化交流。

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說,摩頓灣中學是該校第一所與國外學校簽署MOU的學校,對該校而言是新的突破,未來兩校師生除了定期線上文化交流學習,發展共同線上課程及教師培訓計畫,更希望全球疫情趨緩後讓師生跨國到姊妹校參訪。

摩頓灣中學校長理查.亨利則表示,透過MOU簽署及締結姊妹校,讓兩校師生未來能藉由國際交流互相學習,並了解雙方文化,同時期許未來能有機會親自去旭光高中參觀,並與校長及師生互動交流。

教育處長陸正威指出,旭光高中是縣內今年唯一獲教育部補助締結姊妹校的學校,經吳爾文牽線,與澳洲昆士蘭摩頓灣中學締結姊妹校,而南投縣與昆士蘭在農業、經貿、文化都有合作交流,與該州伊普斯威奇市也是姐妹市,如今深化至教育。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今透過視訊與澳大利亞摩頓灣中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締結為姊...
南投縣旭光高中和摩頓灣中學今簽署MOU,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駐台代表劉培希(左1)、...
南投縣旭光高中和澳大利亞摩頓灣中學今簽署MOU,該國昆士蘭州駐台代表劉培希(左2...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今透過視訊與澳大利亞摩頓灣中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締結為姊...

澳大利亞昆士蘭省駐台代表劉培希則說,台澳關係友好,而昆士蘭政府與台除貿易、投資,近年擴及生技及太空科技等,同時支持台灣雙語政策,除協助促成雙方學校合作,也幫忙台灣培訓師資,讓結訓教師能以英文教數學、藝術等課程。

教育部 南投 官方語言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