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規畫智慧學區安全系統 確保學生上下學安全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有清境、合歡山等熱門景點,車流量相當大,台14線只有兩線車道彎道多,仁愛高農跟仁愛國小上下學時間,常出現學生和車輛爭道,相當危險。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今天會勘,將協助學校規畫智慧學區安全系統及燈號設計,預計明年初發包施工,改善學生通行安全。

仁愛高農所在山農路寬度不足,又是連續彎道,出口即接台14線,路口車流量相當大,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發生車禍,蔡培慧10月到仁愛鄉會勘,就認為路口應設置三色管制號誌及警示燈號,提升路口交通安全。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長陳舜賢說,為了周邊居民及師生通行安全,台14線和山農路口已設有行穿線與黃色槽化線,但意外頻仍,會勘後擬訂三處設三色管制號誌,但因號誌桿、預警架空桿恐影響景觀,因此提第二方案提供參考。

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說,第二方案採太陽能智慧學區安全系統,搭配紅綠燈號及降速警示,也可配合學校活動機動調整號誌,強化學校周邊安全導護功能。

仁愛鄉台14線、山農路口車流量大,大型車往來頻繁,行政院中辦今天會勘後,將規畫智...
仁愛鄉台14線、山農路口車流量大,大型車往來頻繁,行政院中辦今天會勘後,將規畫智...
蔡培慧會勘仁愛鄉台14線、山農路口,將規畫智慧學區安全系統,改善學生上下學安全。...

蔡培慧說,山農路口寬度不足、會車不易,設置號誌燈後也需劃設停止線,設置號誌燈及動線尚需研議以免造成出入堵塞,經各方討論後決定朝向智慧學區安全系統及燈號設計規劃,預計明年初施工,仁愛警分局也承諾在上下學時段,加派警力維持路口交通,確保學生交通安全。

蔡培慧 行政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