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高中營養午餐「疑有菸蒂」 校方退餐費今加菜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地區某高中學生指控,昨天中午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其中1道菜裡面竟然有菸蒂,反映後卻只獲得退還當天午餐費,令人怒感覺校方只想息事寧人;該校總務主任回覆,沒保留證據,暫無法確認是何物,外包商也退餐費、今天加菜,校方隔日就去勘查廠商的環境,絕對沒讓學生權益受損。

不具名的學生指控,學校昨天中午的營養午餐,有1道花椰菜,當同學們都吃快吃,他過去盛菜的時候,卻發現菜上面有菸蒂,「學校也知道,卻竟然想息事寧人,只退當天午餐費就想了事」,攸關影響健康,處理方式並不妥。

該校總務科主任表示,當時學生透過教師轉傳照片,並沒有保留「現場」,沒有疑似菸蒂的證物,從照片看來也無法辨識、確認就是菸蒂,校方想進一步了解,菜已經處理掉,所以隨即反映給午餐的外包廠商,廠商便先退還該班級當天的午餐費用,今天還幫忙加菜彌補。

嘉義地區1間高中的學生指控,昨天吃營養午餐,花椰菜快盛完時,發現有菸蒂,也批評校...
嘉義地區1間高中的學生指控昨天營養午餐內的花椰菜有菸蒂,校方表示只有照片,難以辨...

總務科主任說,是否真的為菸蒂,已經交由廠商釐清,目前尚未獲得回報;因涉及食安,以往校方每個月都會去檢查廠商的工作環境,今天包括學校秘書等人員提早前往,再次勘察廚房環境,要求加強注意,絕對不會讓學生權益受損。

營養午餐 嘉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