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高中手寫近千張感謝卡 致意太魯閣號事故救災人員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今年4月2日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有許多救災救護人員前往第一線救援。新店高中學生看到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匯集將近1千張祝福卡片的感謝冊,今天特地送給花蓮慈濟醫院及花蓮縣消防局,為救災救護的英雄們加油打氣。

新店高中發起「太魯閣出軌事件救難人員打氣手寫活動」,今天學生代表張采彤、李顏如、紀瑋妮、蕭至晴,將感謝冊遞交到花蓮縣長徐榛蔚、消防局長林文瑞手上。徐榛蔚對於學生的心意深受感動,盼這份溫暖的鼓勵將振奮全體救災及醫護人員的士氣。

就讀高三的李顏如表示,當初在「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上,看到老師分享太魯閣號事件,當下就想向救災醫護人員表達感謝,這個想法剛好跟同學不謀而合,4人約定好要將感謝冊這份心意送到花蓮,親自交給消防局與花蓮慈濟醫院的救災救護人員。

收到學生的的祝福,慈濟醫院長林欣榮表示,守護生命守護健康是每位醫療從業人員的責任,每張卡片都是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的力量。醫院回贈記錄太魯閣事件救護紀實的人醫心傳雜誌,及用回收寶特瓶製作的環保自動鉛筆,感謝學生的用心。

新店高中學生看到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匯集將近1千張祝福卡片的感謝冊,為救災救護的...
新店高中學生代表送感謝冊給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左三)深受感動。圖/慈濟醫院...
新店高中發起「太魯閣出軌事件救難人員打氣手寫活動」,今天學生代表將感謝冊遞交到花...

「醫護人員已經做得很好了,他們是大家的英雄,希望他們不要有壓力。」張采彤說,透過課堂上老師的分享,不光是了解事故發生過程,還知道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不只可能出現在傷者身上,救災救護人員也承受許多壓力,希望藉由匯聚大家的祝福,讓救災救護人員們知道,他們真的做得很好,也希望救護人員們適當抒發壓力。

醫護人員 太魯閣 慈濟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