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校園防疫物資 南投務求開學隔板全數到位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教育部同意補助學校採購學生午餐用隔板,南投縣政府已先籌254萬元、每人補助80元,讓全縣173所國中小學購買隔板,教育處上星期已發公文,請各校盡速採購,並在20日前盤點採購情況,如果有困難,教育處會協助,務求所有學生都有隔板可以安心用餐。

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縣府從持續為學生重回校園做準備,除了爭取國高中教職員工專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並完成接種,對開學後學生用餐安全也規畫各校採購個人隔板。

南投縣6成國小學生人數在百人以下,教室要布置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較無問題,為確實阻擋用餐飛沫,決定為全縣3萬2千多名國中小學生採購隔板,費用共254萬元,縣府也籌集好經費,上周便通知各校開始採購。

南投縣教育處研擬採購學生營養午餐隔板,確保學生用餐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教育處研擬採購學生營養午餐隔板,確保學生用餐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會在開學前完成校園清潔消毒,並盤點各校防疫物資是否充足,20日前舉辦校長會議,請各校回報隔板、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狀況,如果隔板採購困難,教育處也會協助,開學前所有防疫措施和物資都就要就定位,讓學生家長安心。

社交距離 新冠肺炎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