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克科技助校園抗疫 捐台南科大「銀離子水抗菌劑」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生產電子級印刷油墨、薄膜按鍵開關等電子產品聞名的台灣在地廠商愛迪克科技,今天捐贈台南應用科大「銀離子水抗菌劑」,協助校園抗疫。

愛迪克科技總經理吳建璋、研發部協理許再發今天拜訪台南科大校長黃宗成,並捐贈該公司針對新冠病毒防疫自行開發用來回饋社會的「銀離子水抗菌劑」,業者強調經S G S標準驗證,銀離子水不像酒精容易揮發,噴灑後經過24小時都有99%的抗菌力,穩定性極高。

迪克科技1993年成立,官網介紹是專業研發生產電子級印刷油墨公司,成功開發出「全世界唯一親水性網版印刷導電油墨,此系列油墨在當今冷光產業中獲得廠商高度的認定和使用,並取得OSRAM發光粉在台灣唯一代理」。並由核心技術衍生出薄膜按鍵開關;電腦鍵盤;觸控螢幕;血糖測試片等電子相關產。

校方表示,愛迪克科是台南在地企業,因應疫情將企業化工物料應用在製作銀離子水抗菌劑,也希望藉此企業轉型來製造醫材相關物品。

愛迪克科技捐台南應用科大「銀離子水抗菌劑」。圖/校方提供
愛迪克科技捐台南應用科大「銀離子水抗菌劑」。圖/校方提供

業者表示,原本只捐贈給醫療院所,台南科大是公司捐贈校園防疫物資的第一所學校,透過捐贈抗疫物資,也希望未來能進一步互相交流。黃宗成感謝捐贈本校防疫物資,協助校園保護員工免受疫情影響,更能提供莘莘學子安全的防護與照顧,期許疫情過後能再相互交流,藉相關專業資源整合研發生產美容保健產品,如面膜、濕紙巾等用品。

疫情 南科 酒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