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總統獎 武中肌萎女 今拚國中會考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武崙國中特殊生林依依今年參加會考,市長林右昌(左)為她加油。圖/...

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武崙國中學生林依依,3年前曾獲「總統教育獎」,她從小需坐輪椅,喜歡閱讀,也愛畫畫,媽媽辭去工作全心照顧,樂當她的「腳」,3年來她認真讀書,樂觀進取,今年參加國中會考,昨天去看考場,市長林右昌為她加油打氣。

國中會考今明登場,林右昌昨前往基隆高中視察考場考前準備工作,除肯定試務工作人員用心,也期許參加會考的考生們都放心應考,獲得好成績,還巧遇曾經為他畫像的林依依。

市長昨除準備一個金榜題名蛋糕給依依加油打氣,還帶著依依國小畢業時送給他畫像,讓依依感到很驚喜。

依依在武中就讀期間,即使受限於身體,仍在師長的鼓勵下,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國二代表班級,獲得校內閩南語朗讀比賽第三名。學校每天中午用餐時間會播放ICRT,依依入選「我失去…」的主題英文語音投稿,在昨天播出。她自己撰寫英文稿,請媽媽協助錄音,她表示,「雖然我失去行走的能力,但仍然很努力的學習,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又精采。」

林依依曾獲2018年總統教育獎,她是一位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孩子,體重只有同儕的四分之一,身軀也無法隨著年齡長大,不到20公斤只能靠著輪椅活動,學習及生活也須仰賴他人從旁協助,仍認真努力從不放棄。

國九是升學及考試壓力最大的一年,依依因疾病影響須常出入醫院也接受手術治療,體能及健康狀況十分虛弱,但堅強的她只要身體許可就會帶著一抹微笑到學校上課。

會考 林右昌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