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師生可請5天假 不列缺席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教育部表示,建議輕症或無症狀師生確診零日及次日起五日以內請病假在家,屆時師生持快...

三月廿日起,快篩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採免隔離政策,不過教育部考量校園多為近距離、群聚型活動,仍建議輕症或無症狀教職員工生,確診零日及次日起,五日以內請病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不過有校長憂心,未來不用經醫生視訊診療即可請假,恐衍生「假快篩」的請假之亂。

教育部表示,新冠病毒可傳染期平均約為五天,考量校園活動屬性,建議輕症或無症狀師生確診零日及次日起五日以內請病假在家,屆時師生持快篩陽性證明照片即可請病假,確診五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與考核,教師遺留課務由學校排代,並支付鐘點費;家長在學生病假期間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表示,學生快篩將有賴班級導師一一掌握,相信會比較辛苦。

另一位不具名的國小校長則表示,未來不像現在要經診所認證通報,只要出示快篩陽性照片即可請假,勢必會出現「假快篩」的請假之亂。

新冠肺炎 COVID-19 防疫照顧假 確診 快篩陽性 教育部 健康管理 隔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