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升大學英聽二試週六登場 今公布試場分配表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112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將於12月10日、本周六舉行,分別於30個考區、1096個試場辦理,第二次考試報名人數總計3萬6846人。今天(12/6)公布第二次考試「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受疫情影響考試前不開放學生看考場,但即日起學生可於大考中心網站112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查看試場平面圖,或撥打電話02-23643677查詢。

升大學英聽測驗舉辦兩次考試,日前第一次考試已落幕並公布成績,學生可視成績狀況評估是否參加第二次考試,成績則可擇優使用。

受疫情影響大考中心不開放考前看考場,但即日起可於大考中心網站查詢試場平面圖,本次英聽測驗僅有上午場次,考試時間為上午11時到中午12時,提醒考生,考試開始鈴響畢後即不得入場。考試當日,各考分區於上午10時開始量溫,建議考生盡量提早出門。

大考中心也重申,第二次英聽考試經指揮中心和教育部同意,已於全台20縣市設置提供確診輕症、無症狀考生「居護考區」,將與一般考生區隔。若考生考試當日屬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快篩陽性考生,即日起到考試日上午8時,務必自行到大考中心網站112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試務專區「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填報,屆時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學生審查結果和試務訊息。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第二次考試「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記者黃仲裕/攝影

大考中心表示,如果是考試當日上午8點以後才確診的考生,則務必通知原考分區試務人員,由原考分區試務人員安排於備用防疫試場應試。如果確診考生未主動填報、告知,或有任何填報和告知不實,經查證屬實將提報考試委員會審議,最重取消考試資格。

英聽 疫情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