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首屆TEDx年會 邀7講者分享生命奮鬥歷程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即時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第1屆TEDx年會將於11月25日、12月2日登場,校長陳永森說,本次主題為「Solution」,屏東大學自許提供專業的知識能量和人力等,解決未來屏東發展各面向的問題,邀請7位在屏東與台灣各地不同領域貢獻的講者分享生命歷程,讓世界都能看到他們在台灣、在屏東的努力,並看見屏東大學,廣邀師生及屏東鄉親報名、聆聽。

TED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的縮寫,即技術、娛樂、設計,陳永森說,TEDtalk是全世界最主要的發聲管道之一,屏東大學深耕在地,也要跟世界接軌,除推動EMI全英語教學、締結國際姊妹校,以及交換學生外,這次特別透過本學大武山學院申請,引進TEDx 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未來會持續往國際化發展。

7名講者分別是國際花藝大師吳尚洋、海龜醫生李宗賢、大和頓物所主理人賴元豐、檸檬大叔共同創辦人薛丞睿、律師兼創作歌手蘇明淵、越南華裔的婦女權益推動者蘇玉英以及屏大應用化學系4年級學生施柏宇。

大和頓物所的賴元豐說,屏東大學把TEDx這個平台引進來給師生參考,是很創新而且有趣的,因為TEDx的講者給人一種比較freethinking的概念,重視實戰經驗,而且跳脫框架,無論對人生和工作,都有獨特的見解和解決方案,很榮幸能受邀演講。

施柏宇曾任學生會會長,今年獲救國團全國大專校院優秀青年代表,他表示,很高興能在學校裡參加TEDx講座,這不僅能讓同學有機會接觸到不一樣的講者和議題,也能讓講者的想法和故事被更多人看見,甚至響應。

此次主視覺海報也令人驚豔,負責設計的文化創意產業學系學生黃馨誼表示,靈感發想部分是想以多樣幾何排列、漸層還有撞色的風格來呈現,並融入主題「Solotion」的相關意象,顏色上是採屏東大學校徽的標準色,黃色和藍色,以及TEDx的紅色,形成具豐富意象的主視覺。

國立屏東大學第1屆TEDx年會將於11月25日、12月2日登場,校方邀請7位在屏...

活動第1場11月25日上午9點至12點,地點在民生校區五育樓4樓國際會議廳;第2場12月2日上午9點至12點,地點位屏商校區圖資大樓1樓國際會議廳;講座以實體會議進行,報名可上屏東大學官網或臉書查詢。

屏東 海龜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