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0+7」如何執行? 潘文忠提2原則:研議中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預計於10月13日邊境解封,入境者改採「0+7」天檢疫措施。針對境外生來台讀書的規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考量境外生若在自主防疫期間入住防疫旅館,可能會有經濟負擔,目前細節仍在研處中,原則上會確保防疫安全,並將境外生自主檢疫(經濟)負擔列入考慮,會在實施日程前公布並做好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10月13日採「0+7」天檢疫措施,入境旅客免居家檢疫,改為自主防疫管理7天,自主防疫地點以符合1人1室(獨立衛浴)條件之自宅或親友住所或旅館為原則,如有症狀在家休息,並使用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依教育部最新統計,本年度境外學位生約有2萬2000人要入境,目前已有1萬3000人來台;非學位生部分也朝全面開放方式,各校積極申請,約1萬5000人,其中4000位已入境。

有關境外生在我國開放國境後,將如何執行「0+7」?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依循指揮中心開放的原則,目前正在做整理,也會跟指揮中心討論,在實施日程前公布並做好準備。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考量境外生若在自主防疫期間入住防疫旅館,可能會有經濟負擔,...

至於自主防疫的「7」可以進入學校嗎?潘文忠說,這部分仍在最後研商,考量境外生如果要入住防疫旅館,負擔要特別考慮,細節仍在研處中,原則上會以確保防疫安全,並考量境外生自主期間(經濟)負擔。

自主防疫 潘文忠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