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7%校園同意營養午餐漲價 高中最高漲到70元

聯合報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物價上漲,學校營養午餐也面臨漲價壓力,台北市111學年度共有17%校園同意漲價,漲價額度在2至10元不等,調整後高中最高餐費70元、國中小65元。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表示,為維護學校飲食衛生安全及食材品質,雙北營養午餐的漲價周期為2至3年。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校每年找午餐供應商,需要依照政府採購法,因此在契約期間不漲價,目前新的學年度許多學校正在採購招標中,近期學校向廠商詢價時確實有漲價趨勢,但依照北市規範,校園如果需調漲午餐費用,必須透過問卷詢問家長意願,問卷要有7成回收率,其中同意漲價需占6成,學校才能向廠商招標。

陳素慧表示,111學年度210多所學校有辦理午餐招標,當中17%同意漲價,漲價額度在2至10元不等,絕大多數是5元以下漲價,調整後高中最高餐費70元、國中小65元。

陳素慧表示,另外,111年起增加提供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次數與種類,每周提供3次有機蔬菜及1次有機米;北市每年所提供有機蔬菜每周供應約23公噸、有機蔬菜及12公噸有機米,年補助1億5千萬元。

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因應疫情與國際物價上漲,以目前標案來看,台北市今年營養午餐漲幅5至10元不等;為維護學校飲食衛生安全及食材品質,雙北營養午餐的漲價周期為2至3年,越往南部周期越延長,約5至6年不等,此次算是周期調整。

台北市111學年度共有17%校園同意營養午餐漲價,漲價額度在2至10元不等,調整...

有國小校長表示,國際物價喊漲,全民有感,因此家長普遍都能理解營養午餐價格調整,也希望漲價之後,也能提供較好的食材給學生。

漲價 北市 營養午餐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