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教甄禁3類人應考惹怨 新北教育局:非特例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國中小教甄將在5月底及6月中登場,但新北教育局明訂確診、居隔及居檢者考生不得參加考試。代理教師認為,全國教甄僅不讓確診者應試,安排其他考場給居隔、居檢者,但教甄卻直接禁止這三類考生,原本教甄就已經很難考,如今還得防無處不在的病毒「簡直成了次等公民」。教育局表示,外縣市也是這樣,新北並非特例。

因疫情不斷身升溫,面對越來越多確診者,新北教育局明訂,確診、居隔及居檢者考生不得參加考試,考試當天須備有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或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PCR檢驗陰性證明。

教育局說,若當天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將安排於備用試場應試,考生為自主防疫期,持快篩陰性證明也能應考;若考生要退費,則可於考試前後15天內向教育局申請。

新北國中小教甄將在5月底及6月中登場,但新北教育局明訂確診、居隔及居檢者考生不得...

原本教甄名額就是憎多粥少,像是新北今年國小暨幼兒園教甄只開出1006名額,就有8333人報考,國中教甄僅開119名額,也有3175人報名,如今還得防無處不在的病毒,讓代理老師直呼「不公平」,全國教甄既然都開放居隔、居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健康管理者在隔離試場應考,為何新北不能同樣辦理,遭居隔、居檢的代理老師豈不成了次等公民。

新北 教育局 快篩 代理教師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