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教師甄試 台南明年招國小教師350人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去年因疫情關係,台南市國小教師甄試取消,造成學校擴大聘用代理、代課教師應急,教育部表示明年縣市將釋出高中以下1800多名正式教師員額,台南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籲請教育局規畫明年度教師甄試開缺事宜,留住優秀師資,不要被他縣市搶走。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國中小教師甄試已在準備中,國中因減班關係不辦教師甄試,國小預估招考約350人,明年7月舉辦,請對教育有熱忱的人踴躍報名。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據報載,彰化縣明年將招考上百名正式教師,花蓮縣也傳出將招考46名正式教師;另教育部長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也說「已跟各縣市完成協調,將要釋出高中以下的正式教師員額,共計1800多名。」看到各縣市都陸續啟動教師甄試作業準備工作,台南市教育局也應盡早規畫。

台南市今年停辦國小教師甄試,明年錄取名額將大幅增加,預計將招考350人。記者鄭惠...

理事長陳葦芸說,該會關心代理教師權益,歷年來不斷爭取代理教師完整聘期,但教育局以預算為由,無法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及13.5個月的薪資,以目前的做法,代理教師聘期10個月,因校務需求暑假若必須到校服務,則採日薪計,相較其他縣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難留住優秀教師。今年因為疫情,教師甄試停招,造成許多學校代理代課教師比例超高,影響師資穩定度,期盼更多活水注入促進師資新陳代謝以利經驗傳承。

台南 代理教師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