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盃作文賽嘉義初賽題目活 2376學生線上競賽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今天登場,國小至高中共2376名學生參賽,因疫情考量,原本實體筆試,首度改線上比賽,不過學生參與興致不減,民生國中三年級陳禹妃說,題目不容易,先構思5分鐘後,邊想邊輸入;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市長黃敏惠重視閱讀與寫作,今年參與人數沒受疫情影響,將此比賽視為大考前哨戰。

林立生表示,教育出身的黃市長對閱讀與寫作的學習更是重視,市府從第1屆作文盃就與聯合報合作,至今已15年,嘉義區近幾年報名人數都衝破2000多人,今年在學校積極推動鼓勵下,更是高達2376名學生報名,不受疫情影響。

林立生說,感謝聯合報系長期關注教育,積極投入教育資源不遺餘力,很多家長及學生也都將聯合報作文盃視為大考前哨戰,教育處每年都提供嘉南地區學生參與正式寫作測驗的機會。

今年嘉義區初賽考題,國小中年級為「遊戲好好玩」、國小高年級組「讓公廁變得__」、國一「口罩與我」、國二「一間__的書店」、國三「因為細節,所以__」、高中職「我想選擇的課程」;嘉義區國小參賽學生440人、國中1334人、高中職602人,民生國中提供學生到學校電腦教室線上比賽。

民生國中三年級陳禹妃說,題目「因為細節,所以__」有點困難,她先花5分鐘想文章結構,從她擔任輔導小老師經驗,她都會觀察、關心同學,有同學上課會出現精神不濟,有次發現臉色不對勁,趕緊告知教師,將類似助人經驗,訂出題目「因為細節,所以使人感受到溫暖」。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今天登場,學生利用電腦寫作,線上競賽。記者林伯驊/攝...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今天登場,學生透過電腦寫作,線上競賽。記者林伯驊/攝...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今天登場,學生利用電腦寫作,線上競賽。記者林伯驊/攝...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今天登場,國小至高中共2376名學生參賽。記者林伯驊...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今天登場,因考量疫情,從實體筆試改線上競賽。記者林伯...

陳禹妃也說,參加第3次聯合盃作文比賽,今年題目不容易,不過邊想邊打字輸入,寫起來滿順暢的,且較不怕有不會寫的字。

嘉義 疫情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