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捐北市近億元平板年限到 再利用重整後助偏鄉童

聯合報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將規劃發給所有學生1台平板電腦,達成「生生有平板」的目標。宏達電旗下所屬的「信望愛基金會」就曾贈與北市6所高中的高一師生每人1台平板電腦,教育局表示,這批載具年限到期後,一部分報廢,一部分交還HTC重新整理後支援偏鄉學校;另外,北市自105學年度起辦理行動學習智慧教學計畫,高中一至二年級已達補助100%的目標。

民國102年宏達電旗下所屬的「信望愛基金會」,捐贈台北市六所明星高中高一師生每人1台平板電腦,市價高達9000萬元,捐贈名單包括景美女中、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師大附中與政大附中。

教育局表示,102年接受HTC捐贈行動載具,提升學校行動學習能量,其後載具年限到期,一部分報廢,一部分交還HTC重新整理後支援偏鄉學校學生學習,基此經驗,台北市自105學年度起辦理行動學習智慧教學計畫,由教育局補助學校採購載具進行創新教學。

教育部規畫讓國中小學生在家用平板學習,取代厚重課本,減少小朋友的負擔,將投入20...

教育局表示,今年目前各校行動載具數量,已達到全市國小三至六年級、國中七至八年級補助各校學生數30%,以及高中一至二年級補助100%的目標。

教育局 北市 偏鄉學校 蘇貞昌 生生有平板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