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宜蘭初賽登場 優勝者將進軍全國賽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宜蘭區初賽今天登場,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首度改成線上寫作應試,全縣共1388名學生報名,分成6組參賽,學生們普遍反映試題難易適中,很好發揮,透過在電腦書寫文章更便於修改。

全國作文大賽宜蘭區賽事由縣政府與聯合報系合辦,今年因疫情關係,包括宜蘭等部分縣市改成線上比賽,縣長林姿妙特別給學生加油打氣,她說,縣府向來重視孩子們閱讀寫作能力,透過這項全國賽事可以增進磨鍊機會,也期待優勝學生經過宜蘭初賽闖進全國大賽,勇奪佳績。

參賽學生事先都經過模擬練習線上操作,6組競賽試今天當場公布,小學中年級「沒有說出口的秘密」、高年級「我看了東京奧運比賽」、國七「我想寫一本書」、國八「我是_ _ 控」、國九「聽與說」、高中「稜角」,有些學校開啟電腦教室讓學生線上寫作,也有熱心國小老師幫學生報名還負責監考。

「一個孩子、一枝筆(寫作)和一個機會,你們就有機會去改變這個世界」,龍潭國小廖世凱老師說,給孩子一個參與的機會,或許有一天也能看見一個小文青......,假日的學校教室很安靜,孩子們認真的眼神與努力,不是為了得獎與肯定,而是替他們自己的人生紀錄第一次線上寫作的經驗,很棒!

兩名國小六年級學生說,雖然打著熟悉的電腦,但邊想邊打還是會緊張,能有這樣的比賽經驗真的很棒;對於「我看了東京奧運比賽」題目,一名女學生說,剛好讓她回憶東奧期間觀賞賽事的精彩與感動,把心情寫下來就很順手。

高中組題目「稜角」,私立慧燈中學高一生張簡羽如說,新生來自四面八方初踏入新校園,大家都有不同個性,有些人有稜有角,透過磨合後和樂相處,這題目很好發揮;學生古家寧說,電腦線上書寫比賽,修改起來很方便。

私立慧燈中學特別開啟電腦教室,讓學生在線上書寫參加全國作文大賽。圖/慧燈中學提供
宜蘭龍潭國小學生透過筆電認真書寫,集中在教室參加聯合盃線上作文大賽宜蘭區初賽。圖...
私立慧燈中學學生參加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女學生透過筆電,認真書寫。圖/慧燈中學提...
宜蘭龍潭國小學生透過筆電認真書寫,集中在教室參加聯合盃線上作文大賽宜蘭區初賽。圖...
熱心的宜蘭龍潭國小老師廖世凱幫學生報名參賽,今天還負責監考,他說,給孩子一個「參...

主辦單位表示,成績大約5周後公布於官網,各組取前5名,各得2千元至1千元不等獎學金與獎狀,另取30名佳作,前5名與佳作者可參加全國總決賽,總決賽時間及地點會再公布。

東京奧運 宜蘭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