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承認了!因管案晚1年上任 導致年紀太大無法續任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近日宣布不續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邀各國立大學出席會議,並做111學年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預算的詢答,立委萬美玲問他「本來就沒規畫續任?」,管中閔直說「當然不是」,他本來第二任做滿也不會超過70歲,不續任的原因是「中間少了一年」 ,等於坦承自己因卡管案不續任。

萬美玲質詢時提到,管中閔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太太聽到他不續任時非常高興,「雀躍三丈」,那管中閔本人心情如何?管中閔只說,會在任期內做好最重要的事。

萬美玲接著問,管中閔多次向媒體表示,自己不續任是因年紀太大,想世代交棒,但她好奇「年紀大小是既定的事」,所以管中閔本來就不考慮續任嗎?管中閔突鬆口表示「因為中間少了一年」,否則他本來第二任做滿,也不會超過70歲。

萬美玲也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2018年為何請辭?潘文忠怒指當時「教育發展已經失焦掉」, 他因台大校長遴選選擇辭職,如今又回任,他認為應該要讓校長遴選制度完全公開。

萬美玲也問潘文忠,如今管中閔宣布未來不再續任,感覺鬆一口氣嗎?潘文忠只說「不會。」未表達個人心情。

立委黃國書接在萬美玲之後質詢教育部官員,他在質詢開始前有感而發表示,自己和管中閔的狀態好像有一點相似,都是任期滿了以後不再續任。

媒體在黃國書離場前詢問他心情,黃未多談,只說自己任期還有2年,要致力推動運動產業、藝術產業改革,希望這兩個領域的發展可以更健全。有關周刊報導有「光明使者」長期監控他,黃國書對此表示自己「一無所知」。媒體追問,會不會希望民進黨的線民調查「點到他為止就好」,黃國書思考多秒,最後只說「這我就不宜再多說,謝謝大家。」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潘乃欣/攝影

管中閔 黃國書 潘文忠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