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外食成趨勢 雙東高中職評估開放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劉星君、徐如宜/連線報導

高雄開放高中職生午餐可外購餐點,雖是試辦,但師生反映不差;屏東、台東縣則未開放,有些學校甚至規範訂外食要記警告,屏東兒少代表透過問卷調查反映學生想訂外食的想法,盼盡速開放。

屏東中學說,近期確有學生提出外購餐點需求,校方仍在研議,主要考量若開放外食或外送會影響團膳業者投標意願,且外送金額偏高,若沒有團膳的話,家境困難的學生恐難負擔,因此目前仍以校內團膳為主,且校內有超商,應能滿足學生的需求。屏東縣政府認為,外訂午餐恐是趨勢,會先以縣立高中評估開放的可行性。

台東高中學生會也提案希望學校開放餐飲外送,學校已請學生會提出方案及相關配套,再評估可行性。台東女中學務主任張玲玲說,女校有比較嚴謹安全問題,為保護學生,目前暫不考慮。台東高工學務主任林慶昌說,學校未禁止學生訂購外送食品,但必須提申請供學校把關。

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主任鍾蔚起說,高中職生希望午餐自主,學校雖已提供多元選擇,學生還是會想要訂購外食,首先應對訂購外食有明確定義,所訂外食必須為合格餐飲廠商,釐清責任歸屬,畢竟開放訂購外食最怕碰到食安問題,萬一發生事故不應完全向學校究責。

外食 屏東縣政府 台東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