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冷氣裝好只能看不能吹 南市教育局這樣解釋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為了達成班班有冷氣目標,台南市部分學校教室都已裝好冷氣,開學了,但因天氣炎熱,學生、家長都在問何時可開冷氣,教育局表示,國教署已統一規定明年5月起使用,目前雖裝好冷氣但不能提前使用,天氣熱只能先吹電風扇。

台南市部分國中小都利用暑假進行電力系統改善並裝設冷氣,開學後學生進到教室都被已裝好的冷氣設備所吸引,心想可吹冷氣了,卻只看不能用,僅能吹電風扇,由於新竹市國中小都在吹冷氣,學生、家長都在問台南的冷氣何時才可吹。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新竹市國中小已開始吹冷氣,是因班班有冷氣是新竹市政府之前的政策,冷氣都是市府編列經費支出,因此提早吹冷氣。南市國中小將裝設1萬8000台冷氣,目前先進行大校冷氣裝設,接著才是小校,已完成1/4裝設,另最重要的電力系統改善,也都發包,氣裝設與電力系統改善都將在年底前完成。

教育局指出,行政院是規定明年2月前完成教室冷氣的裝設,因全國步調要一致,而且冷氣補助時間為5、6、9、10月,因此國教署已統一規定明年5月起吹冷氣。

台南市部分學校教室已完成冷氣裝設,大樓牆壁吊掛著室外機。記者鄭惠仁/攝影

有校長表示,學校在放學後都設有俗稱安親班的課後照顧班,明年5月起教室都有冷氣後,預估學校安親班會大增,而暑假期間的課輔、安親班也會吸引更多家長把孩子送學校。

安親班 新竹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