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生團訂3萬個便當 教育部拿納稅錢付帳惹議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不開放家長與教師陪考,大考中心首度統一為考生訂便當,約1萬人訂餐,另準備5%備量,指考3天總共準備2萬9264個便當。該中心上周宣布,這些餐費全由教育部買單,訂餐考生無須付款。消息一出,考生歡呼,也有人認為不應讓全民幫考生買便當,反應兩極。

有民眾以一個便當100元計算,指考3天便當費超過200萬元,也是一大筆開銷,但只有考生享有,沒理由拿納稅錢買單。據了解,大考中心原規畫考後向學生收費,但擔憂移動繳費增加接觸風險,最後教育部主動決議埋單。

今年大學指考7月30日落幕,8月16日寄成績單,並開放於18到21日上網填志願。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有3萬4569人完成登記,現正進行進行電腦分發作業,將於8月31日上午8時放榜。

指考生三天團訂2萬9264個便當,最後由教育部付帳,部分民眾認為不應如此。本報資...

考分會指出,今年有63校參與招生,共提供3萬6327個名額,比去年增加3049個,多於選填志願的人數;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1萬1546名,也比去年增加2706個,提升30.6%。預估今年錄取率能比去年91.14%還高。

指考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