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補助學校每人60元採購隔板 壓克力材質買不起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全國學生即將在9月實體開學,中央補助縣市學校採購防疫物資,各校須在開學前準備好防疫隔板,彰化不少學校7月就訂購,預計在開學前都能設置完畢,不過若現在才找廠商,數量又太多的話,距離開學不到兩個禮拜,隔板未必能如期到貨。

彰化縣府教育處昨發出公文,請學校在開學前完成採購教職員工生午餐隔板,縣府補助每分隔板上限60元,超出金額請學校自籌。

彰化彰興國中7月已向台中廠商訂購師生開學將使用的1800組PP材質的防疫隔板,校方指出,當初詢價壓克力材質每組350元,PP材質50元以下,幸好當時已預定,廠商也沒催著繳款,目前已到貨,縣府補助可適時用上,但廠商也指出現在訂單已飽和。

彰化平和國小8月初在家長委員會補助下已採購1300組的防疫隔板,校長張鴻章說,雖已自行採購隔板,但補助經費也能拿來採購其他酒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

壓克力隔板成本高,學校未必能夠負擔,但餐廳、補習班、公部門需求高,彰化壓克力陳姓業者指出,今年營業額比平常多出一倍,銷量相當好,去年以外銷為主,今年國內也占一半訂單。

彰化彰興國中已在7月底採購防疫隔板。圖/彰興國中提供

陳姓業者說,5月初時原料短缺,北部叫貨量大,原料端一度優先供貨給叫貨量大的業者,當時出貨受影響,現在看到市場需求也加碼買原料,一般出貨量都可以在一、兩天內完成,不太有塞車問題,但員工加班頻繁,需要人員調度因應。

補習 口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