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未接種疫苗教職員 開學後擬每周快篩1次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國中、小學校剩2周就要開學,也將以實體開學為主,教育部編經費供學校防疫物資,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透露,約分配到300多萬,多數將用來採購快篩劑,讓未打疫苗的教師或職員,每周都做1次快篩,學校隔板部分則獲嘉市家長協會號召捐款,總計採購2萬4500塊隔板,開學前會送抵各國中小。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嘉市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教職員接種疫苗的比例超過9成,但仍有部分可能考量個人身體因素,選擇暫不接種,避免因疫苗出現「世代情節」,會把教育部補助經費,多數用在採購快篩劑,提供給各校。

林立生說,將要求尚未施打疫苗的教職員,要採取自主健康管理,除請學校校護每天協助量體溫紀錄等,每周還要做一次快篩。

林立生也指,7月時就與嘉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研商防疫隔板採買,陳國慶號召各校的家長會長、民間團體共同集資,採購總計2萬4500塊隔板,將於開學前陸續送達全市國中、國小,也包含嘉大附小、私立中學的國中部。

嘉義市政府擬將教育部補助的學校防疫物資經費,採購快篩劑,讓未施打疫苗的國中小及幼...

疫苗 快篩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