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小學擬採「線上線下混合班」 桃園:不跟進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許多家長開始擔憂中小學開學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表示,台北市目前計畫採線上線下混合班,家中沒人照顧的到校上課,其他人持續在家線上上課,引發議論。桃園市教育局對此表示,不會跟進台北市做法,未來開學規畫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有國小校長表示,如果線上和線下混合上課,兩種授課方式不同,老師如何兼顧教室裡的學生又和線上的學童互動?也有老師認為,要就全部到校上課,不然就通通線上教學,線上和線下同時進行根本是把問題複雜化。

不過也有家長表示,線上學習成效真的太差,小朋友需要手把手教,甚至是學習團體生活、社交等等,這些都大量減少,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很糟糕,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還是盡量實體上課比較好。

柯文哲日前接受節目專訪,被問到關於國中小學將於9月開學的問題時表示,暑假已經過了一半,目前台北市計畫採「線上線下混合班」,倘若一班25人,可能讓5人到校上課、20人在家教學,到校的5人是在家沒人照顧者,且少數人到校也比較不會感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表示,台北市目前計畫採線上線下混合班,家中沒人照顧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現在還在討論,很多事情都是先討論,怎麼執行要看疫情狀況,如果屆時疫情OK就沒有需求,但如果疫情不行,學習也不能中斷,就要做好準備。

疫情 北市 柯文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