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各校師渾身解數推70場線上夏令營 分享「火神的眼淚」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暑假沒有實體夏令營,基隆市政府規畫閱讀藝文、技職體驗、科技生活、幼兒遊藝及親子樂學等五大類暑期線上活動,共計開辦70場次1500名額供基隆市國中、小學生,在疫情蔓延的暑假期間能有不一樣的線上體驗。

閱讀藝文類活動今年由各社區共讀站安排了5場主題多樣、卡司又堅強的線上讀書會,邀請作家們和基隆市高國中小學生一起在家防疫讀好書,其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到近期頗受歡迎的電視劇「火神的眼淚」編劇兼導演蔡銀娟,分享從繪本創作到火神的眼淚幕後創作點滴。

也有知名兒童文學作家阿德蝸講「小四愛作怪之瘋狂動物園創作分享」、「昆蟲的忍術與超能力」;及「全方位運動教本」作者胡孝新教學生如何運動不痠痛;還有連續2年以「小輓」、「情批」得到波隆納插畫獎的阿尼默,分享從漫畫和繪本創作。

技職體驗部分由武崙國中、碇內國中、明德國中所設職業試探中心,與本市大專院校等合作籌劃烘焙、餐旅、表演藝術、程式設計等各類職業試探營隊供學子探索個人興趣,內容包含「經營達人體驗」、「線上餐旅群體驗實作」、「機器人課程」、「3D列印課程」等,把許多實作體驗改為線上課程。

幼兒遊藝類由基隆社區教保資源中心為2至6歲學前幼兒策劃線上遊戲和課程,「遇見哥吉拉」藉著電影哥吉拉開場吸引小朋友,「親子潔牙樂」讓幼兒學習正確口腔保健知識和潔牙方法,「親子音樂遊戲」讓幼童與家人在家隨著音樂活動肢體,「親子繪本」則由小朋友與大人共同閱讀繪本。

科技生活類活動由銘傳國中、百福國中暨安樂高中所設3所「自造及科技教育中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入基礎電學、木工及程式編寫等工程資訊科技文創設計能力。親子樂學類活動則由家庭教育中心規畫多場次的親子講座。

教育處表示,各校老師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透過各種線上教學軟體,設計出各類型線上暑期活動供大小朋友參加,活動資訊請大小朋友至教育處網站處務公告-防疫專區(序號:112)查閱。

基隆各校師渾身解數推70場線上夏令營,分享火神的眼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親子 基隆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