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宿舍普篩 匡列72位師生快篩陰性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東吳大學昨晚宣布有1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宿舍已做緊急消毒。東吳防疫小組和北市衛生局聯繫,今天上午安排學生搭乘防疫專車前往剝皮寮快篩站篩檢,於下午1點45分左右全數篩檢完畢,所有學生都是陰性。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表示,衛生局將學生宿舍分為紅、黃、綠三區,確診者樓層為紅區,上下樓層為黃區,其餘地方為綠區,前往快篩的學生是紅區與黃區的住宿生,從昨晚到今天上午都已經消毒完畢。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說,衛生局派了4輛防疫巴士,載走學生60人、職員、清潔人員等12人共72人前往萬華剝皮寮篩檢站進行快篩,到下午1點45分全數採檢完畢,所有學生都是陰性。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表示,雖然有學生反映,因為整棟宿舍都搭同一台電梯,綠區的住宿生也會擔心自己有無染疫,但匡列成員都是依照衛生局的判斷去處置,所以才沒有讓綠區的住民快篩。

北市衛生局共派4輛防疫巴士載學生往返剝皮寮與東吳大學。記者鍾維軒/攝影
東吳大學的住宿生中午在萬華剝皮寮篩檢站排隊等待快篩。記者鍾維軒/攝影

至於確診者感染源為何?東吳大學防疫小組坦言,該學生平時很少外出,目前校方與衛生局都還在疫調中,所以還不清楚。

衛生局 東吳大學 快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