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騷亂 逾700人判入獄 快速審判引憂慮

世界日報 綜合19日電

法國在經過上個月的騷亂後,已有超過700人被判入獄,法國司法部長杜彭-莫瑞提(Eric Dupond-Moretti)今天讚揚了快速的審判速度,但這引起一些辯護律師的擔憂。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在全國引發騒動。(路透)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法院為此事件共發布1278起判決,其中超過95%被告因破壞行為、竊盜、縱火或攻擊警察而被定罪。

杜彭-莫瑞提表示,雖然輕刑通常可以轉換為配戴電子腳鐐的非監禁處罰,但目前約有600人已入獄。

杜彭-莫瑞提告訴RTL電台(RTL Radio):「採取堅定且系統性的應對措施極為重要。這對重建國家秩序是必要的。」

這場法國自2005年來最激烈的都市暴力事件始於6月27日,一名具有阿爾及利亞血統的17歲青少年在巴黎西部市郊城市南泰爾(Nanterre)一處臨檢站被員警槍殺。這一事件被路人記錄下來。

由於部署了約4萬5000名安全部隊,包括精銳警察特種部隊及裝甲車輛,騷亂在經過四夜的嚴重衝突後獲得控制。

杜彭-莫瑞曾帶頭呼籲法院判處嚴厲的刑罰,以起到嚇阻作用,有些法院在衝突期間於周末仍繼續開庭審理,以處理積壓的案件。

許多嫌疑人在快速的審判制度下將立即出庭,這引起人們對司法程序公正性,以及對初犯處以重刑的擔憂。

3700多名被捕者的平均年齡為17歲,其中未成年者在另外的少年法庭受審。

一名非裔少年拒攔檢被警察槍殺,引起自2005年以來法國最嚴重的城市騷亂,許多抗議...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表示,約60%的被捕者沒有犯罪前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