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你們養育一個怪物」!俄婦女在普亭雙親墳上留字條被捕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俄羅斯法院11日判處一名聖彼得堡婦女2年緩刑,只因該婦女在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 父母的墳墓上留下一張字條,上面寫道「你們養育了一個怪物和殺手」。

南華早報報導,俄羅斯這間法院裁定現年60歲的齊巴內娃(Irina Tsybaneva)因「政治仇恨而褻瀆墓地」的罪名成立,不過齊巴內娃的律師表示當事人並未認罪,並表示自己沒有褻瀆墳墓。

據悉,去年10月普亭生日前夕,齊巴內娃在其父母的墳墓上放置一張紙條,上頭寫著「瘋子的父母,快把他帶去你們所在之處,他造成如此多痛苦和麻煩,全世界都在祈禱他死亡、普亭的死亡,你們養育了一個怪物和殺手」。

自普亭於2022年2月派兵入侵烏克蘭以來,莫斯科當局對異議人士進行自蘇聯時代以來前所未有的鎮壓。克里姆林宮的全面鎮壓運動已將批評俄烏戰爭定為犯罪,除了罰款和監禁外,被告還面臨解僱、列入黑名單、被貼上「外國代理人」的標籤或叛逃俄羅斯等情形。

俄羅斯法院11日判處一名聖彼得堡婦女2年緩刑,只因該婦女在總統普亭 父母的墳墓上...

此外,俄羅斯軍事法庭11日也判處一名歷史教師圖什卡諾夫(Nikita Tushkanov)5年半的監禁,原因是去年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克赤大橋」(The Kerch bridge)發生爆炸時他曾發表評論稱「橋梁爆炸是普亭的生日禮物」,圖什卡諾夫因「辯護恐怖主義」和「詆毀俄羅斯軍隊」而被判有罪。

俄羅斯 普亭 父母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