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國運籤「龍虎相交、黃金變鐵」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鄭惠仁/連線報導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抽出國運、工商、農牧的籤詩,今年國運不佳。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年初五,彰化縣百年古剎社頭清水岩寺按慣例抽國運籤,結果抽出下籤,尤其籤詩的第一句「龍虎相交在門前」,解籤者指比喻為國內政治與兩岸關係,呼籲執政黨及朝野要以和為貴,為百姓福祉設想才會民生樂利。無獨有偶,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春、夏、秋、冬4支籤也都屬運勢中下籤,國運也不佳。

清水岩寺主祀觀音佛祖,昨早吉時抽出國運、工商和農牧籤詩3支籤,其中國運籤最受矚目,吸引參拜民眾圍觀,抽出的國運籤為「龍虎相交在門前,此事必定兩相連,黃金忽然變成鐵,何用作福問神仙」,由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慶福解讀籤詩。

陳慶福說,龍虎象徵執政與在野黨,也象徵兩岸,不僅國內朝野,連兩岸也要和氣,不要吵架,大家各退一步,避免意氣用事,要做對國家人民有利的事。

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則用來預測國家今年四季時序的運轉時勢,昨抽出春、夏、秋、冬4支籤也都屬運勢中下及中的籤,國運並不好。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瑞男表示,籤除象徵國事機宜,隨機自化,另一方面有助於士、農、工、商各行業掌握一年中運道興旺情況。

天后宮組長蔡嘉祥解籤表示,今年國運並不好,春季籤屬中下籤,夏季籤為中籤,秋季及冬季籤都屬中下籤。春季運勢不佳,保持平順即可,不要太衝;夏季籤運勢轉好,略往上衝;但秋季因龍虎相爭,要守住;冬季拚了兩敗俱傷,這個籤和4年前相似,都是大選結束後,也遇到新冠肺炎疫情。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陳素月說,社頭清水岩寺籤詩很 「靈感」,可作大家的警惕,她認為,藍、綠、白3政黨要考量人民福祉,捨棄意識型態,別為反對而反對,否則朝野惡鬥將使國家無法運轉,受害的是百姓。

國民黨彰化縣立委謝衣鳯表示,社頭清水岩籤詩希望大家以和為貴,小至家庭,大至國家、社會,甚至美中對抗、國際關係,她認為政府應從人民福祉找到平衡點,而且「有理」才能以和為貴,不宜用政治立場來解決國家政策。

運勢 天后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