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將3讀 管碧玲臉書發文感謝

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高雄即時報導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天上午將要三讀,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說,一大早接到柯建銘總召的電話,通知她「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天早上要三讀了!接下來,我們來處理保育法!」她十分感謝娘家立法院滿滿的支持。

「海洋基本法」在2019年通過,第9條明定政府應積極發展海洋產業,提供相關配套制度,培植國內人才及產業鏈,以促成海洋經濟之永續發展。海洋產業發展條例是落實海洋基本法第9條。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今年2月送出行政院,5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通過黨團協商,今天上午將3讀。

管碧玲表示,海產條例今天三讀,讓海委會在海洋產業如火如荼發展的時機,可以進場用海洋保育的要求,去檢視各部會,檢視他們對海洋產業的獎補助有沒有兼顧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

管碧玲指出,海洋產業發展條例第十條的條文中,「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的就是各部會;而海委會就是「中央主管機關」,根據這一條規定:海委會可以定期檢視各部會的輔導與獎、補助措施的內容,以確保海洋生態受到保護。

管碧玲說,海委會的角色,將是一方面協調整合產業發展的問題,一方面守護永續的目標!她很感謝莊瑞雄召委和內政委員會委員們的支持;很感謝時代力量邱顯智總召、

民眾黨邱臣遠總召,以及國民黨曾銘宗總召,各黨團支持之下,不必再經由院長協商,今天早上就順利三讀了,十分感謝娘家立法院滿滿的支持。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左)。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5月19日通過黨團協商,今天上午將3讀。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 立法院 主管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