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基泰合建? 住戶怒:房子毀來毀去大直街都基泰的?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大直坍塌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晚與25戶受災住戶面對面座談,過程進行約1.5小時。有住戶會後表示,有些人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市府在幫住戶做事,還要市長道歉,直呼這些人不知道建商就是黑心;也有人認為蔣親自出席應該是很重視受災戶。

一名住戶認為,蔣市長出席應該是很重視受災戶,他對於蔣的部分解釋會比較有信心。而市府對基泰假扣押一事,他認為假扣押對住戶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也強調仍由市府法務單位研討並尊重市府處理,希望法務團隊能幫助住戶研擬更佳的法律策略,將基泰財產都扣押下來。

對於有些人有意與基泰合建,該住戶表達其立場「心裡會存疑」,基泰把他的家毀掉,現在說要來合建,直呼很難接受,更指若與基泰合建,要是也把鄰居房子搞毀掉,房子毀來毀去,整個大直都是基泰的,但坦言自救會多數偏向與基泰合建。


該住戶說,現在第一件事應該是確定好基泰要賠償住戶的部分,而非賠償沒講就一直要合建,大家還是希望趕快把家園重建起來。他指出,安置到南港離他的生活圈太遠,他會想要以租金補貼方式,在大直找適合之處租房。

該名住戶會後表示,有些人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市府在幫住戶做事,還要市長道歉,直呼...

另外一名住戶指出,大家今晚都有各自表達意見,相信市府都聽到了,將再開會討論說明會是否有完全解答、後續再討論如何做,也有人要求蔣萬安道歉,就看蔣怎麼表示。他說,住戶希望安置、重建,「請問基泰退到第二線,誰在第一線?如果市府團隊在第一線,就拿出第一線的樣子給我們看。」

大直民宅傾斜 基泰建設 蔣萬安 自救會 大直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