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智庫研究員曾柏文涉性騷擾 北市勞動局:國民黨5天內需說明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前智庫研究員曾柏文遭網友指控任職「端傳媒」期間性騷擾女性,曾柏文也在臉術針對此事道歉,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曾對此案已發文要求國民黨智庫、「端傳媒」5天內做說明。

據了解,曾柏文遭爆料「邀已婚女性上車獨處」,且傳出受害者至少有5位,引發熱議,事後曾柏文也在臉書上寫下「我要為過去曾在跟我相處中,因為我的分寸失當,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陳明鈴回應,已發文要求國民黨智庫、「端傳媒」,在5天內說明,勞動局表示,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雇主在知悉性騷擾情形時,就須立即採取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縱使員工離職或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都應有所作為。

國民黨智庫副研究員曾柏文被指控涉性騷擾,勞動局表示,已發函要求國民黨智庫、「端傳...

勞動局強調,北市性平委員會將針對各案件進行審議,若認定雇主處理不當,就會開罰新台幣10萬元到50萬元,並公布單位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呼籲雇主若發生性騷擾案件需依法處理。

性騷擾 國民黨 曾柏文 北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