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瑪娃過後還有梅雨嗎? 賈新興曝喜訊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中颱瑪娃過後還有梅雨嗎?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表示, ...

中颱瑪娃過後還有梅雨嗎?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表示,展期資料顯示, 6月9日前後環境有利降雨發生並持續至6月23日前後,且時間更長,還是有梅雨機會。

賈新興指出,瑪娃路徑略偏東,對台灣影響減小。31日至6月2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31日至6月1日苗栗以北及宜花有局部雨, 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民眾要留意宜蘭及新北宜蘭交界雨勢大,6月2日苗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投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他表示,6月3日北部山區及花東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雨,4日高屏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 5日至8日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山區及花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少民眾關心是不是颱風之後梅雨就沒了,賈新興指出,目前看來,6月9日、10日有下雨條件,且一直到6月23日, 下雨時間更長,中南部仍有雨,且 6月9日、10日到16日,台中以南要注意大雨,至於6月底就是比較乾的環境。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