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法新增排黑條款有雜音 綠委假投票支持未過半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即時報導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擬新增「排黑條款」,立法院會預計今天下午進行表決。不過,不等下午朝野表決大戰上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在上午的黨團大會先上演假投票,最後傳出兩個版本,有綠委說投結果以16比3,黨團將一致性投票,支持行政院版本,但也有綠委表示是22比2,但結果都是支持一致性投票、支持院版。

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因為多名具有黑金背景的候選人順利當選,引發社會議論。民進黨立委提出修法,行政院也提出修法草案,新增排黑條款,增訂曾犯「黑、金、槍、毒」及國安三法、反滲透法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引發剝奪參政權的質疑,民進黨團內部也有雜音。

據立委轉述,黨籍立委陳明文率先發難,在會中表達對選罷法排黑條款表達質疑,支持與反對立委隔空交火,最終決定進行表決。

有立委質疑,參與表決的人數不到20人,這樣能代表整個黨團的聲音嗎?另一方面,今天多數委員未出席黨團會議,顯示對於選罷法納入排黑條款仍有疑慮,但既然黨團已經做出決定,會照到黨團決議辦理。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處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排黑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

選罷法 排黑條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