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秘境霧台飛龍瀑布中段挑戰性高 先經七連瀑再抵百米瀑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近年成為溯溪熱門秘境,飛龍瀑布分上中下段,上段難度最高,抵達中段前會先經過七連瀑,之後再下切抵達百米瀑布,下段是初學者為主,挑戰中段以上要有相當經驗。據了解,昨發生意外10人(6男4女)溯溪團,5人受困位置在飛龍中段七連瀑。

據了解,發生意外溯溪隊伍行程預計四天三夜;一名溯溪人士說,飛龍瀑布中段挑戰性高,飛龍中段的終點是百米瀑布,抵達百米瀑布會先經過峽谷地形,峽谷內有6到7個瀑布,對溪降者來說,挑戰高,要有一定基礎。

這名溯溪人士說,昨遇到山區午後大雨,遇溪水暴漲,全部水集中在峽谷,水流相當湍急,「本來垂降就有難度,又遇到大雨等於在激流區作業,面對突發危險」。

通常到飛龍瀑布非當日往返,一般來說,會先抵達位在佳暮部落的綠色海洋山莊農場,隔天一早在從綠色海洋山莊農場搭接駁車到車行終點,車程約30分鐘,再徒步到中段海拔約1400公尺,中段下切步行約90分鐘,若是要到上段步行超過2個小時。

飛龍瀑布的中段終點是百米瀑,百米瀑結束後,通常走山路回到綠色海洋山莊,若再繼續下切抵達下段。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中段終點百米瀑,抵達百米瀑前要先經過上方峽谷地形,峽谷內有6...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中段終點百米瀑,抵達百米瀑之前要先經過上方峽谷地形,峽谷內有...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中段終點百米瀑,抵達百米瀑之前要先經過上方峽谷地形,峽谷內有...

飛龍瀑布成為溯溪團的秘境,這名溯溪人士說,峽谷地形優美、路程短,沿途落差大,對溪降者來說,一定距離內有多處可以垂降的點。溪降若是走幾公里才有瀑布,耗費時間長,飛龍瀑布地形,可以不斷接著一直垂降,也是吸引人地方。

飛龍瀑布 溯溪 山難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