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輝縱火奪9命逃死刑 侯友宜:該做的事就要做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到淡江大學演講。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以「暗夜縱火燒死9條人命!李國輝4度判死今卻逃死定讞」為題發表臉書,表示「這要那些悲痛欲絕的受害者家屬們,如何能接受?」侯友宜今天再度表示,社會總是要有基本底線,底線必須要讓公平正義能夠符合人民期待。

侯友宜表示,這個社會總是要有1個基本底線,必須要讓公平正義符合人民的期待,往往司法判定的過程或是結果,跟人民想法差距很遠,相對司法跟人民距離就愈走愈開,就走不回來了。

至於侯友宜是否支持死刑?侯友宜說,公平正義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整個嫌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侯友宜說,當時造成9死結果,除了判1件是故意殺人,其他8件認為是不確定故意殺人,如果今天你只想殺害一個人,但是也許可預見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傷害,像在馬路上如果這一個人開槍,不幸波及很多人死亡,那社會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侯友宜說,人民的情感都希望能夠公平正義,司法總是要對被害人能夠最基本底線的交代,「公平正義對司法來講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捍衛最基本守護公平正義的底線。

國民黨 侯友宜 總統大選 淡江大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