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最強副手曝光 郭正亮點名「她在大學教書」:可接年輕人地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參選2024總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國民黨徵召提名,外界十分關注副手人選,日前更傳出「侯管配」的說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侯友宜最好的副手人選,因為侯友宜需要能夠接上年輕人地氣的人,而且現在身邊也沒有這種人。

郭正亮昨(24)日在《風傳媒》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提到,管中閔是前總統馬英九推薦的副總統候選人,那馬英九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就是認為侯友宜沒有處理「外省菁英」和「知識藍」的意見,總統候選人缺少的部分就由副手來補足,管中閔除了曾經擔任台大校長,也是外省菁英代表,是可以互補的人選。

不同於馬英九的看法,郭正亮表示侯友宜最好的副總統搭檔,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但是盧秀燕應該不太願意,因為目前還有台中市長的身分,如果正副總統都是「落跑市長」,就會很容易被攻擊。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所以郭正亮直言柯志恩是最好的人選,因為柯志恩在去(2022)年的高雄市長選戰,已經累積出自己的群眾魅力,演講也越來越有樣子,而且柯志恩很聰明,知道什麼叫做選舉語言。

郭正亮提到年輕人的部分,柯志恩現在在淡江大學教書,每天都在接觸大學生,「侯友宜真的需要能夠接上年輕人地氣的人,因為侯友宜現在身邊沒有這種人」。

主持人黃暐瀚接著詢問,柯志恩與侯友宜之間有性別上的男女互補,地理區域上也有南北互補,可是省籍上卻沒有互補,「但是有沒有那個必要?」郭正亮認為不會有影響,因為外省人真正會在意的是兩岸。

國民黨 侯友宜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