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走斑馬線慘遭撞飛 專家:設人行渡島、檢核夜間照明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女子昨晚在無號誌路口橫越沙田路,當快走完斑馬線時,慘遭機車騎士撞上受傷送醫。交通安全專家表示,路口若有人行道,可以設置兩側有凸出的人行渡島,提高欲穿越的行人辨識度;政府也應通盤檢核行人穿越道的照明設備,不足部分盡速設置補足。

一名女子昨晚在台中市沙鹿區無號誌的路口要過馬路,走到行人穿越道上,謹慎查看左右二側來車,快速過馬路,但沿途沒有汽機車禮讓,險象環生,她即將抵達對面時,被一輛急駛而來的機車撞上,在空中翻了一圈,受傷送醫急救。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表示,台灣很多路口都無設置號誌,行人穿越行穿線,險象環生。他建議如果路口有人行道,可以設置兩側有凸出的人行渡島,串聯行穿線,提高欲穿越的行人辨識度;如果沒有人行道的路口,標線可以盡量往車道劃設,讓車輛駕駛的視覺縮窄,自然就會放慢速度,提高警覺。

一名女子昨晚走在台中市沙鹿區行人穿越道,沒車輛禮讓,她將抵達對面時,被機車撞飛,...

林志學說,依據交通工程規範,行人穿越道夜間必須有充分照明,政府應該通盤檢核行人穿越道的照明設備,不足部分應盡快設置補足。

人行道 台中市 機車騎士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