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林右昌評比名列前茅遭酸「胡說八道」 立委選將鄭文婷解讀:國民黨急了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譏諷基隆市長謝國樑的施政滿意度,讓基隆「從台灣頭淪落台灣尾」。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列舉事證反擊,指鄭「就是在胡說八道」。鄭文婷今天說,這面看板表示她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國民黨回應,看板與立委選舉無關,只是要避免鄭的不實說法誤導市民認知。

天下雜誌9月19日公布2023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謝國樑是倒數第2名,僅贏過新竹市長高虹安。鄭文婷當天表示,謝上任不到1年兩度出國玩樂,廢弛市政,市府從上到下螺絲都鬆了。反觀前市長林右昌成功翻轉基隆,讓市民以身為基隆人為榮。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在市中心通往中山高的路口設置看板,內容為「林前市府」2015年遠見雜誌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是倒數第2名,2022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縣市競爭力還是倒數第2名,鄭說林市府都是名列前茅,是在胡說八道。

面對國民黨的反擊,鄭文婷今天表示,因為她開始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所以才掛大型看板來抹黑她。真金不怕火煉,基隆市在林右昌8年主政期間如何發揮光芒,謝國樑當市長幾個月來,市政是什麼狀況,民眾心中有定見,不是用抹黑看板,「就能夠來把文婷糟蹋掉」。

鄭文婷說,國民黨有錢,他的對手有錢,這都不是勝選的關鍵。勝選的關鍵是在贏得民心,睜眼說瞎話,或者把自己的頭買到土裡,就以為看不見,都不是正確的作法。

國民黨基隆市主委吳國勝回應,鄭文婷為了貶低謝國樑施政,指林右昌的評比名列前茅,完全與事實不符。為了避免她誤導市民認知,黨部才以看板方式澄清。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評論市政「胡說八道」。鄭今天回...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評論市政「胡說八道」。鄭今天回...

吳國勝說,謝國樑上任後推出「友善行人」、「乾淨家園」等政策均獲好評,青年公益電動車方案,也已編列預算即將推動,在在顯示謝國樑施政用心有目共睹,希望在野黨能夠摒除酸葡萄心理,共同為基隆美好的未來一起努力。

2024選舉 2024立委選舉 2024北北基立委 鄭文婷 謝國樑 國民黨 民進黨 林右昌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