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立委5選區/藍呂玉玲出線 綠徵召劉仁照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陳右豪/桃園報導
國民黨立委桃園第5選區(平鎮、龍潭)初選,昨日初選民調結果公佈,由現任立委呂玉玲...

國民黨桃園市立委5選區提名初選民調昨天上午出爐,現任立委呂玉玲對上議員黃敬平,以約3.78個百分點勝出,將對上民進黨徵召的議員劉仁照。呂玉玲強調團結一致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劉仁照也強調團結就會贏,徵召是承擔責任的開始。

黃敬平挑戰5選區(平鎮、龍潭)立委提名再度落馬,他表示,感謝鄉親支持,是他力有未逮,辜負大家,連累團隊遭受委屈和壓力,非常抱歉,未來將會持續深耕地方,為民服務,累積更多經驗。

國民黨民調結果,呂玉玲獲得51.892%支持率,黃敬平48.108%。呂玉玲指出,此次初選非常激烈,要感謝對手黃敬平,透過這次努力和張力,不僅要讓大家更團結,還要讓國會過半、國民黨重返執政。

黨部主委黃敏恭說,呂玉玲、黃敬平長期經營地方服務紮實,也受肯定,因此民調結果相當接近,預計中常會最快下周正式提名,但未來仍須團結才能勝選。

劉仁照則說,前晚黨主席賴清德約見時,提及他具有會計師身分,是民進黨不可或缺財經人才,5選區近2屆選舉國、民兩黨立委選票差距都在5%內,相信他很有機會幫民進黨贏下這一席。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黃敬平 呂玉玲 劉仁照

延伸閱讀

留言